
想坚持一件事是真的难,不确定因素太多了,也可能单纯的是因为我懒吧,又断更了好几天。这几天刷短视频一直刷到第一批零零后已经回家过年了,然后想想自己好像也快要加入第一批零零后回家过年了。原因是公司开始拖欠工资了,我是今年四月份入职的,刚到公司的时候就四个人,后来慢慢发展到十几个人,上个星期之后,入职刚满六个月的我成为了公司最老的员工,我也成为了坚持最久的员工。
我们是每个月二十号发工资( 就是这个月二十号发上个月的工资 ),应该算是挺晚的吧,但是就这么晚发工资,老板还每次都拖个一两天。入职六个月,也就一次按时发工资,有时候也挺想不通工资每次都拖个一两天的意义在哪里,如果工资是很多的话我还能理解,但是就几千块钱我是着实有点儿想不通。
直到这个月,上周五就该发工资了,然后等了一天没有啥消息,等到周六快下班儿的时候工资还是没有消息,我就问人事,人事收可能周末银行休息没法发工资吧,我也没有多想,想着之前也是会拖个一两天的也就没有在意。等到这周一快下班儿了工资还是没有发,然后在我出去上厕所时,人事就问我,你们之前发工资也是这样嘛,我说之前最多拖个两天,你再问一下老板。然后人事问过之后跟我说是工资在等入账,就这样又拖了一天。
等到周二,到快下班儿了,工资还是没有一点儿消息,老板这几天也一直都不在公司,我就又去问人事,然后人事就说老板说啥问题的,我也没听懂,反正意思就是这个月发不了工资,要等下个月。我人麻了啊,今年才刚参加工作,也没有存款,更不好意思问家里要钱,房租水电啥的还等着交,这样计划一下子全都打乱了。但是没办法,我一个打工的也没什么好的办法,就只能等到下个月再说了。
直到昨天,老板终于回来了,然后我着急还卡的同事就去找老板了,然后这次又换了一个说法,说等那边之前做的活款到账了就发,就这两天。听到这个说法我心就凉了半截,就算之前的款到账了,上个月的工资发了,那我们这个月的工资的钱又该从哪里来呢?
哎,下次就算是工资低点儿我也不会再找小公司了,今年春节不放假,就不提钱回家过年了,提前回家过年吧。
—— 评论区 —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