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最近甲流盛行,大家出门记得要尽量戴好口罩。前几天跟我合租的前同事说感冒了,也没太当回事就去楼下药店随便拿了点儿药吃。周六的时候我们下班儿之后还一起聚了个餐,吃了个铁锅炖。吃饭的时候就觉得他不是很正常,平时吃饭跟个猪似的,现在吃不下去,我也没太在意。昨天周日在家休息,一觉睡到中午,本来是想着叫他起床一起点个外卖吃的,结果发消息没有人回,我以为他还没睡醒呢,我就玩儿了一会儿,后来实在是觉得饿了,就去叫他,结果这孩子躺床上起不来了都。我也是实在饿的不行了,就泡了碗泡面吃吃,就带他一起去医院了。
等到了诊所,直接震惊我一年,看病的排队都排到大门口了,基本上都是小学生,家长还在那交流病情。两家挨着的诊所一家排队排到门口,一家没有人。我们是下午两点到的门口,排队排了半个小时,愣是没有往前走一步,还时不时的有大爷大妈们插队直接排到最前面去,我真是实在没脾气了,我朋友又难受的很,我就在那排队,让我朋友去坐会儿。后来我朋友实在是受不了了,我们就去了隔壁没啥人的诊所。
去了之后说是医生回去吃饭去了,还是没有人看病,就几个在那拿药的护士,我就说要不先给我们那个体温计,先量一下体温。不量不知道,一量吓一跳,体温直接飙到39°多,吓的我跟那几个护士小姐姐说,我朋友发烧有点儿高,要不先给我们那点儿退烧药吧,就那了一包布洛芬冲剂,可小的一包,我就找水给冲了一下给我朋友喝了,后来我朋友说这个药还挺有效的,喝完就感觉舒服了很多。
两点开始在诊所排队的,一直等到四点多才看上病,可见最近生病的人有多么多。医生来看了看,说我朋友的症状有点儿像甲流,让我们先去做个甲流检测和支原体检测,然后一个护士小哥哥就带我们上了二楼,这个小哥哥还挺年轻的,我们就有些怀疑他的专业程度,再加上我朋友怕针,就更害怕了。这个小哥哥还不断重复他是学护理的,让我们放心,跟我们套近乎,问我们多大,我们说23岁,他说他也23岁,这下我们就更不放心了,还有就是想要吐槽一个这个诊所有点儿黑,就测个甲流,就跟之前做核酸一样,捅完鼻子往那个试纸上一测就要收费五十大洋,感觉去药店自己买一个十块钱都要不了。
做完甲流检测,小哥哥人都傻了,喜提两道杠,这大概率是中奖了,我朋友也没戴口罩,小哥哥也没带口罩,我也没戴口罩。测完之后给小哥哥吓的连忙去找了点儿抗病毒的要吃,我还在那挖苦小哥哥,我说你这看病应该不用收费吧,他说收费还是要收费的,就是会便宜点儿,不过生病了就不用上班儿了。哈哈哈,又是一个宁愿生病也不想上班儿的零零后。
确定病因之后就要开药打针了,那个医生感觉人也挺好的,口服的药就给我们开了个甲流的特效药,具体是啥我也没听懂,就听懂了是特效药,特不特效不是很清楚,反正是特贵。因为我朋友病的比较重,输液是必不可少的了,但是我没有想到居然要输这么多——足足要输六瓶液,小时候输液最多也就四瓶罢了,这个一下子要输六瓶液也属实是刷新了我的认知。
等我朋友输上液了,他又说他饿了,我又去给他买了几个包子一杯豆奶,等他吃饱喝足了我就溜回去了,诊所人实在是太多了,都没有我待的地方,再加上我也没戴口罩,也是有那么一丢丢的担心,好在诊所就在我们小区楼下,也不远,有啥事随时给我发消息就行。走的时候医生说还要再输几天液,情况好点儿的话可能要输三、五天,正常是要一个星期的。
然后单休的我,一周唯一的一天假期就没了,没戴口罩跟我朋友一起吃饭又待一整天,也不知道是潜伏期还是啥,目前自我感觉良好,希望是我的体质强,甲流染不上我吧。
—— 评论区 ——